附近景點 Attractions


水火同源
水火同源,又名水火洞、水火河,是一處水與火共存的自然景色,位於白河關子嶺風景區,枕頭山麓西南側,六重溪斷層附近上脊斜軸部上的石壁。壁上冒出的天然氣可使點燃的火焰不熄滅,同時又有泉水從崖壁細縫中潺潺流出,火噴其間,無煙亦無燄,形成水中有火,火中有水的特別景觀
紅葉公園
 「紅葉公園」位於關子嶺枕頭山上,由長虹山莊旁的石階拾級而上,也稱「關子嶺公園」。紅葉公園內遍植花木,聽說入秋是來紅葉公園的最佳時機,可見滿目紅葉非常富有詩情畫意,景色宜人
關子嶺溫泉老街
 為台灣四大溫泉之一,同時也是台灣唯一的「泥質溫泉」,更是世界三大獨特的泥漿溫泉之一。光復後也曾名列台灣八景之一,關子嶺溫泉泉質屬鹼性碳酸溫泉,泉水濃濁含有硫磺成分,具滑膩感,不可飲用,但極適合浸泡,浸泡後全身滑潤舒暢。
土溝農村美術館
慕名而來土溝的朋友們,如果你找不到土溝農村美術館的那個「館」對不起,因為事實上並沒有一「棟」美術館。土溝農村美術館是由這樣的概念產生,他不是一座館,而是一整個農村,他不是一個風景區,而是一個活生生的社區,他不是一個遊樂園,而是一個生產的農園。所以朋友到了土溝,就是到了土溝農村美術館,展品隨著四季而換,村民都是解說服務志工,農田是畫布,農產品是藝術品,農民就是藝術家。
白河木棉道
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道,是亞洲唯一入選全球十五條最美花海的街道,現在花季開始了。一公里長的木棉花道,吸引了大批的遊客,穿在木棉道中,享受春天的美好時光,不止木棉道,附近還有後壁土溝里的藝術村,整個農村到處可見讓人欣喜的創作,讓純樸的農村,散發一股童趣。
西口小瑞士
1920年由水利奇才八田與一與當時技師打造的西口小瑞士「天井漩渦」。係因日治時期興建嘉南大圳,隱藏在烏山頭上庫上游,因烏山頭水庫水源不族,故建立引水道,將東口之曾文溪水,導入溪口在注入水庫。當水位較高時,水會流入天井中央,快速旋轉而下,因此形成了「天井瀑布」的奇觀。隱藏在烏山頭上庫上游 大凍山景觀平台 : 大棟山,海拔1241公尺,位於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,與嘉義縣大埔鄉交界,為台南第一高峰,山頂有一等三角點、一等衛星控制點、自動雨量站、觀景平台與雙層涼亭,涼亭上層有森林火災觀測儀,該山名列台灣小百岳No.063。
台灣電影文化城
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,西元1991年成立,2011年2月由前瑞里大飯店董事長林士榮接手至今。該園區佔地初期約兩公頃,後擴大佔地約35公頃,為台灣目前最大的影城,主要是以仿1930至1960年代台灣早期建築物場景為主。不少知名電視劇等,皆在此取景拍攝。
大仙寺
 俗稱舊巖,,是直轄市定古蹟臨濟宗佛寺,與俗稱新巖的火山碧雲寺合稱為南瀛八大景之關嶺雲巖。建築風格不同於台閩一般寺廟,大雄寶殿整體外貌仿日本佛寺,內部主導為北部漳派首席大木匠陳應彬、及泉州惠安溪底派匠師,可說是以中國寺廟建築為體,以日本佛寺外貌為表,另創佛寺新面貌。